凝心聚力学党史 固本强基筑堡垒 砥砺奋进谱新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党支部联合专题党课顺利举办

发布者:周君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1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推进机关效能建设,6月11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党支部联合邀请机关党委书记张海同志讲《新时代党支部的建设》专题党课。此次活动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李燕荣主持,三个职能部门党支部近40名党员参加活动。

《新时代党支部的建设》专题党课现场

      张海书记以新时代党支部的建设为主题,结合机关工作特点及实际工作经验,从党支部的由来、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标准和新时代做好党支部建设的认识三个方面,讲解了机关党支部建设内涵和发展方向。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地基固则大厦坚,地基松则大厦倾。张海书记首先讲述了党支部建设的发展历程,然后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阐述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内涵及党支部建设标准。张海书记提出,在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问题上,要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六项建设内容,并就此提出建设基层组织发挥三大力的要求,即要发挥组织能力、发挥凝聚能力和发挥动员能力。

机关党委书记张海同志为党员们讲专题党课

     对于新时代如何做好党支部建设的认识,张海书记认为应从党支部层面和党员层面两方面出发,以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十九大确立党的“六项建设内容”、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的“三落实”来规范党支部建设,并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要学好党章、牢记党员标准、加强党性修养、永远保持先进的要求。

参与党课活动的党员们合影留念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梳理党的基层组织历史发展脉络,学习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新要求,认识新时代党支部工作新定位,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需要组织和党员的共同努力,党员同志们要提升自身修养、用心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基层组织应深入开展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高效型、和谐型、标准型机关党支部建设,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成效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