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开展“AI+”系列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葛娜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将人工智能与学校发展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度融合,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积极开展“AI+”系列学习交流活动。3月11日,我处邀请讯飞星火团队来校开展“通用人工智能的技术进展和典型应用”讲座。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科学研究处、审计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讯飞星火团队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机器翻译创意视频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积极探索。同时,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广泛应用,例如构建科技文献大模型,提升论文研读与学术写作效率;搭建高校知识库,促进组织内知识共享人工智能融合人才通识教育,培养智能时代创新人才等。此外,他们还分享了科大讯飞利用AI技术开发的智能教学系统与高校合作的成功案例。


通过学习,大家立足工作实际,与讯飞星火团队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大家纷纷表示,当前的人工智能不仅适应了我们的工作模式和生活场景,其应用潜力远超于此为此,我们要深入思考人工智能对教育产生的深远影响,跳出传统的AI思维框架,以更宽广的视角来审视和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并将其与工作相融合,推动AI技术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教育质量建设等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加快推动向未来教育的跨越发展。

“AI+”系列学习交流活动是教育质量评估与督导处响应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人工智能号召的实举,我处将以此为契机,结合2024年部门重点工作,边思考、边学习、边研究、边落实,紧跟学校发展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AI、以创新驱动质量发展,乘势而上,更好的推进学校教育质量工作。